小可爱们想好了再关注,你不一定喜欢我。
 

魔术士奥芬——说点儿啥吧


以下全是剧透哦,如果你不介意剧透的话。


最近心情奇差无比,于是看动画散心,花一天时间看完了魔术士奥芬第一季。一共24集,刚出场的奥芬面容清秀攻气十足,然后就眼看着这个才色兼备具有鬼畜潜质的男主角一路走向面部变形、地位莫名滑落第三者的路人,是的你没看错,这个男主角,竟然成了妨碍俩配角谈恋爱的路人。

俩配角一个是奥芬的恩师叫查尔德曼,一个是奥芬的初恋叫艾莎莉,自出场起奥芬就念叨着艾莎莉的名字:他收了一个尽心尽力的徒弟,因为艾莎莉;他多了个跟在屁股后追着跑的妹子,因为艾莎莉;他被基友掏心窝子关照,因为艾莎莉……嗯,总之没有艾莎莉,就没有这个故事。

至于奥芬与艾莎莉的关系,一句老话形容: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

当年奥芬与艾莎莉同为孤儿,一起被挑选进入牙之塔学习,两人第一个遇见的人就是终其一生与两人纠缠不休的查尔德曼老师。老师关心姐弟两人,两人也喜欢这个老师,日子久了小奥芬对又像姐姐又像妈的艾莎莉情愫渐生,而慢慢成长为塔内之花的艾莎莉也爱上了对自己关爱有加的老师查尔德曼。艾莎莉向老师告白,却被查尔德曼以成为最强魔术士为由拒绝了,从此艾莎莉由爱转恨走上邪道,最终为自己的任性和愚蠢买单——变成了故事中终极BOSS一般存在的恶龙,丑陋邪恶,疯狂破坏一切,憎恨着过去与未来,无药能救。变成恶龙的艾莎莉成了学院之耻,甚至连昔日恩师查尔德曼也要追杀她,除了唯一一个愣头青拒绝伤害已经不是人的艾莎莉,并真心想找到能恢复恶龙真身的解药——誓将一条道走到黑的小师弟奥芬。

奥芬对自己初恋情人的用情至深简直苍天可鉴,甚至不惜伤害克丽奥的真心,两人为此大吵一架,差点儿分道扬镳,那克丽奥是什么人?克丽奥是喜欢奥芬的人。

克丽奥第一次遇见奥芬的时候,是个特别诗意的月圆之夜,满天星斗中奥芬修长的身影远远飘在与艾莎莉分别的塔顶,内心盘算如何拯救自己的初恋情人,殊不知远处一个洗澡的小妹子看着奥芬迷人的侧影出神,时间一晃五年之后,想出了第一个计划的奥芬整整一年都蹲守在克丽奥家大宅附近,被回家的克丽奥抓了个现行,被误会别有企图,解除误会之后,奥芬自然不认识眼前这个脾气暴躁的大小姐,而克丽奥还惦记着几年前那个月下俊男,于是情窦初开的大小姐带着自己的少女心和对未来的憧憬跟着奥芬一起踏上了寻找解救艾莎莉方法的旅程。

可是奥芬踏上旅程终究是为了艾莎莉,就注定了克丽奥走不进奥芬的内心,无论她多么努力,奥芬的双眼始终盯着路的前方,仿佛那里有他永远得不到的艾莎莉,这自然让还是小姑娘的克丽奥既懊恼又生气,但更多的我想应该是伤心,没人会在付出真心被无视之后还能欢声笑语,但是在这个问题上克丽奥倒是和奥芬一样执着,她相信总有一天能够打动奥芬,能让他多看自己一眼,多陪自己一阵,然而最后奥芬依然向她大吼,责怪她耽误了他去拯救艾莎莉的时间,最终坚韧如克丽奥也忍不住了,哭着扭头跑进传送阵,消失在奥芬眼前。

是不是听起来特别虐,当你用心经营一份感情并真心期盼能有个好的结果,却发现你一直追逐的人心里从来就没你的位置,连多看你一眼都嫌麻烦的时候,你的内心是如山崩海裂一般的失望,伤心,看起来难以避免。

这个故事内甚至连基友间的关照都是单箭头的:哈帝亚是奥芬多年的好友,自从奥芬不管不顾离开学院,他就和老师查尔德曼一起关注奥芬的动向,并在认为合适的时候给予帮助,虽然从未被奥芬接受过,依然关心着奥芬——而奥芬也同样对哈帝亚说过类似绝情的话:再也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不然杀了你。哈帝亚备受打击,然而当学院决定要追杀奥芬时,哈帝亚依然不顾劝阻要去找奥芬,哈帝亚是真心担心奥芬的安危。那个劝阻哈帝亚的人叫莱伊,看起来跟奥芬不熟,但是应该是哈帝亚的好友,他一直奉学院的命令追寻艾莎莉和奥芬的下落,作为学院的棋子之一,他无权过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为了哈帝亚的执着,无数次劝阻无用之后,依然冒险开了后门,给他机会去救奥芬,结果自己被化作查尔德曼的艾莎莉灭口。

甚至连徒弟马吉克也有属于他自己的悲剧情结:他喜欢上一个姑娘叫菲娜,那姑娘也喜欢他,可这姑娘死了生生了死,无论是死是活都让人抱在怀里满腔悲痛,最后马吉克抱着菲娜逐渐冰凉的身体仰天长啸,幸运的是菲娜最终又一次醒过来,不幸的是菲娜不可能跟着他游历天下,一对有情人不得不就此分别。

至于本篇内最悲剧没有之一的查尔德曼老师,他的经历就更虐心了:当年艾莎莉向他告白的时候,他其实也喜欢艾莎莉啊!其实他的日记本内写满了他对艾莎莉的关注,但那时艾莎莉还太年轻,他希望艾莎莉能更有成就,不得不向真心告白的艾莎莉说了NO,结果导致艾莎莉爱极生恨,走上歧途,眼见着心爱的女徒弟变成伤天害理的恶龙,他一方面要寻找能够恢复艾莎莉身体的方法,一面又不得不与要求杀死恶龙的学院周旋,最终奥芬极端的回应彻底打破平衡,奥芬认为查尔德曼也要追杀艾莎莉愤而出走,查尔德曼不得不抢在学院之前自己先出手以便保全艾莎莉,结果被变作怪物的艾莎莉误认为要杀死自己,更加地憎恨他。而这边查尔德曼却一直不肯告诉奥芬其实他也很关心艾莎莉,自己比他更想找到恢复艾莎莉真身的方法,他阻止奥芬为艾莎莉努力,是怕奥芬控制不好力量也会搭上自己小命,奈何误会一直存在,为了一个在他人看来都不值得的怪物,师徒俱损,甚至互相赌上性命,只为了各自心中认为对艾莎莉的最好而战。

奥芬恨透了查尔德曼,想杀了他;艾莎莉恨透了查尔德曼,想杀了他;学院不相信查尔德曼,想杀了他;而查尔德曼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向艾莎莉和奥芬表达自己的关照与关爱,之后艾莎莉与查尔德曼互换了灵魂,查尔德曼变成了恶龙,而艾莎莉占据了查尔德曼的身体,昔日爱徒反过来疯狂攻击被自己变成怪物的老师,这被追踪而来的奥芬看在眼里,越发加深了误会,误认为查尔德曼要置艾莎莉死地。直至最后艾莎莉都还在疯狂报复这个当初拒绝她表白的无辜男人,直到哈帝亚让艾莎莉看到查尔德曼的日记,并说查尔德曼一旦能够恢复她的真身,就会向她求婚,艾莎莉这时候才如梦方醒,其实他俩早就看对眼,只是她自己的偏执将两人的未来彻底断送在憎恨中。当艾莎莉终于想起要救查尔德曼时,巨兽已经伤痕累累奄奄一息,而还在恶龙体内的查尔德曼也拒绝再交换灵魂,为了艾莎莉能活下来,他愿意和怪物一同死去。

故事末尾艾莎莉拼了命想要救活被自己打残的情人,而她的情人查尔德曼也拼上性命想保全艾莎莉,这时在一边拼了24集命找了24集方法只为恢复艾莎莉真身的奥芬显得特别多余,他不应该在这里,他应该抱着香槟滚去车底。努力了24集,就为了一把别人家的狗粮,奥芬看着相爱相杀互诉衷肠的查尔德曼和艾莎莉,克丽奥看着为了艾莎莉可以伤害她的奥芬,大家面面相觑,接住从天而降的钉子,深深扎入手心。

见多了狗血桥段,但如此凶残的狗血,我还真是头一次见。你瞧这都什么事儿啊,所有出场的人都围着这一男一女疑心生暗鬼的闷骚虐恋打转,所有人的努力都像水蒸气一样,在锅里烧得冒泡,一挪开盖子,就全散了。

感情是个很自私的东西,一瓢狗血洒过,二十年陈酿老番里弹幕骂战不断,说奥芬自以为是很讨厌的,说克丽奥任性霸道活该的,说艾莎莉又黑又毒该去死的,还有说就是不喜欢男女主要看男主和基友的……如果在多年前,我大概也会选择一个阵营开始攻击除自己以外的所有人,可是生活过的这几年我开始明白,在谈及感情的付出和收取时,随便挑一个自己认同的观点就开始无差别谩骂并不能理高一筹,而沉默不语做出不被世人理解的选择也并非就是无情无义。因为感情真的是个很自私的东西。

动画到这儿就结束了,听说小说里克丽奥已经和奥芬结婚,而且生了三个孩子,虽然奥芬还是关心艾莎莉。因为艾莎莉照顾奥芬十多年,奥芬关心她有错吗?没错。因为克丽奥喜欢奥芬,扔掉大小姐生活,过上颠沛流离的生活,值不值?挺值的。一段良好的感情永远不靠一个简单的渣或不渣来总结,总会有许多丰富的细节让人品味,而丰富的内容总会有太多层次,让那些单薄的内心无法体会。

你瞧啊,无论什么时候,爱都是这么的不讲道理。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