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们想好了再关注,你不一定喜欢我。
 

【道士下山】特务日记:我与疯子的那些年(你够了)

官方如此高(no)调(face)推崇周西宇和查老板,好吧。。

结果我萌上根本没露过脸连名字都不知道只能“特务甲”“特务乙”来分辨的小龙套。。(不是这样的没有这回事)


小特务买了一本日记本,白底蓝封,开始记日记。

给赵主任看房子也有好几年了,先是一堆的瓶瓶罐罐,后来又搬来许多花草,再后来又运来一些奇形怪状的动物(大多数看起来像长脚的蛇),今天竟然送过来一个人!简直给赵主任跪了。。

——小特务注释

小特务日记1:今天主任来检查,他说要一个人去看被关起来的疯子,把我们赶出去了。

小特务日记2:昨天有些奇怪的声音,但是看着主任出去捂着脸,我觉得我应该什么都没看见,仍然值好今天的班。

小特务日记3:照顾疯子真麻烦,唉。

小特务日记10:有一只狗不吃东西了,我去喂它的时候好像看见疯子在哭。

……

小特务日记23:为什么这个疯子这么喜欢穿白衣服,洗白衣服很麻烦啊。

小特务日记30:今天地下室的两只狗总在叫,吵死人了,我去看了看,那个疯子竟然也睡得着。

小特务日记49:今天开了一罐黑鱼子罐头,分了一半给那个疯子,但他一点也没吃。 

……
…………

小特务日记67:不想干了,当年我为了报效祖国参加军部招考,结果竟然整天服侍一个疯子!妈的……

小特务日记70:头头又来了,昨天写的不算数。

小特务日记72:今天给疯子洗了头,没有以前那么困难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头发全白了。

小特务日记97:不给疯子穿白衣要裸奔,给他穿白衣又要挨打。唉。 

…………

……

小特务日记117:沈主任来过几次,看起来他很喜欢那个疯子。沈主任还给我们说了不少这疯子以前的事情,连我都不禁有些同情他了。晚上再多喂他一些黑鱼子酱罐头吧。

小特务日记120:今天帮疯子换了一身衣服还洗了澡,洗干净了不发疯的时候居然还唱了一嗓子,唱得真好听。

……

小特务日记330:赵主任最近经常过来,疯子看起来非常不开心。

……

小特务日记339:很想再听疯子唱一次戏,可他怎么也不肯开口……上次听他唱过一次就忘不掉了,真的很好听。

……

………………

…………

…………

小特务日记(撕掉一半):赵主任死了,疯子也不见了,我们该怎么办?

后面大部分空白页散落在蓝色封底上,零散有的字迹的也被撕去大半,自武疯子越狱后,德国别墅不知在哪天被付之一炬,小特务临走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要能再听一次那疯子唱的戏,这么多年白瞎也值了。



你他妈写了那么多,电影都还没上映好吗!!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25)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风|Powered by LOFTER